英石油公司:頂罩初見成效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星期五(4日),英國石油公司將一個頂罩成功安裝在漏油油井上。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頂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能夠減少一部分原油泄露,但泄漏還在發生。

星期五,美國海岸警衛隊表示,頂罩已成功安裝在墨西哥灣海底一英里深的漏油油井上,預計每天能夠回收1,000桶的原油,但遠不及該漏油口每天泄漏的12,000至19,000桶原油。

儘管如此,這是4月20日漏油事故以來取得的首次成效。英國石油公司表示將密切關注頂罩的發展。

英國石油公司首席營運官星期五早些時候表示,如果成功,該頂罩將能夠回收90%的漏油:“這個頂罩上有四個口,我們將陸續關閉這四個口,避免原油外漏,同時減少水入侵。我們將在未來一天內知道是否能夠成功,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對所取得的成果很滿意。”

與此同時,英國石油公司總裁託尼•海沃德(Tony Hayward)表示,該公司有足夠的資金解決這場危機,包括多達50億美元的現金。迄今,該公司的處理漏油的費用已超過10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