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主人士監控中紀念六四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六四」二十一週年之際,中國大陸很多民主人士正遭到來自當局的監控,他們向本臺記者反映,不管監控如何,仍要以自己的方式紀念六四,絕對不會忘記這個黑暗的日子。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等濟南十多人,在六四前的聚會中,灑酒祭奠六四遇難的民眾。為了防備日後國保騷擾,十幾個人的聚會只有五個人拿著“紀念六四21週年”的標語拍照留念。孫文廣教授透露,當局派人從6月2號開始監控他。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從6月2號開始我就被監控了,24小時監控吧,有車,有公安人員在樓下。」

他表示,雖然無法舉行大型公開紀念六四的集會,但是即使是小范圍的紀念,也應該堅持。

前山東大學教授孫文廣:「現在大家紀念六四,是為了讓中國人別忘記這一切,讓世界不要忘記這一切,也知道這中國近代史上黑暗的一切。」

浙江民主人士範子良,2008年曾經因為紀念64而遭傳喚,他認為六四問題至今不能得到平反,是中共官僚不願放棄他們的既得利益。

浙江民主人士範子良:「就是因為共產黨的那些官僚為了自己可恥的利益,為了保住他們的利益,保住他們的官位,保住他們的一黨專政,不肯解決六四問題。」

他們希望國際上紀念六四的活動及消息能通過互聯網傳回中國國內,讓現在的年輕一代知道六四的真相,認清中共的面目。

新唐人記者陸芳、施萍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