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人追憶“六四”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今天,加拿大各地都在紀念“六四”,在首都渥太華國會廣場,來自渥太華社區的華人及加拿大人共同舉辦了圖片展覽及小規模遊行,追憶“六四”死難者,聲討中共暴政。

揭露“六四”天安門大屠殺及中共暴政真像圖片展覽,共展出了近500幅照片。記錄了21年前,由中國大專院校學生發起的呼籲“民主”的運動被中共當局血腥扼殺的真實歷史。圖片展覽的主辦人是渥太華民主人士石興建先生。

石興建先生:“因為我們很多同胞都在六四的時候被屠殺了,我們覺得我們有這個責任來為他們恢復名譽,我們要追究那些屠殺人民元兇的責任。”

來自渥太華社區的華人及加拿大人在活動現場舉行小規模遊行,向人們揭露中共暴政下,中國人民遭受的苦難及迫害。

渥太華大學訪問學者侯文卓女士:“1989年我是四川大學大一的學生,我在外語系讀英語,我當時整個參與了89年的學生民主運動,在事後,我被校方軟禁了幾個月。”

侯文卓女士作為中國民主黨的成員之一,在紀念六四的同時,倡導發起人權長城簽名活動,呼籲儘快結束中共獨裁暴政,實現民主中國。

而多倫多領事館前也坐滿了紀念“六四”的各界人士,他們希望人們能永遠記住“六四”這一天,這個中國人為爭取民主的重要時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