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科齊對哈珀反對銀行稅說不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加拿大總理哈珀在結束了同英國首相卡麥倫的會晤後,今天於巴黎同法國總統薩科齊和總理費農會晤,對於法國積極倡導的銀行稅,薩科齊沒有贊同哈珀的反對論調,但兩國領導人在反對銀行稅的某些方面達成了一致。

哈珀在結束了與費農的會談後說,雙方在由誰來為金融風險付賬單一事上達成了一致。

哈珀:“兩國面對的是不同的處境,但是我們尋求在一種辦法,那就是在共同的原則之下達成關於銀行稅在某些方面的一致。”

哈珀說,兩國都同意應該由金融機構而不是納稅人來承擔金融風險,同時金融機構也要明確一點,那就是納稅人不會為他們的錯誤決定保險。費農說兩國已經同意在20個工業國中,銀行應該對自己的金融風險負責。

20個工業國中的大多數都支持征收銀行稅,英國和法國更是其中的積極倡導國。在即將於多倫多召開的20國峰會上,銀行稅將是一個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