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首相 日本民眾看法不同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東京居民在6月5日一覺醒過來,發現首相又換人了。由於鳩山閃電請辭,日本國會4日選出執政黨民主黨籍財務大臣菅直人(Naoto Kan)擔任第94任首相,在短短不到4年裡,日本經歷了6位首相,令東京居民百感交集。

新任首相菅直人問政犀利,被視為行動派政治家,他擔任首相後的兩大重要任務是要全力重建日本,以及贏得即將舉行的參院選舉。

對於首相換人,很多東京居民受訪時態度冷淡。50歲的學校僱員綠曾根(Midori Sone)說:日本政府近年來一直更換首相,我覺得大家都受夠了政治,不管誰任首相,日本還是老樣子。

但有些人還是對新領導人抱持高度期待。

26歲的政府僱員日高義行(Yoshiyuki Hidaka)說:菅直人與鳩山不一樣,他沒有政黨包袱,他平民出身,形象清廉,我希望他能作出好的決策。

菅直人曾在鳩山內閣擔任財務大臣,在鳩山內閣民調數字不斷探底之際,菅直人的出任首相,被視為帶領執政黨贏得參院選舉的一大利好消息,也是能大力改革日本財政的最佳人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