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民主自由需要爭取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隨著六四二十一週年的來臨,世界各地熱愛民主的人士紛紛舉辦悼念活動,希望人們勿忘六四。對於日前香港當局曾一度沒收六四紀念雕像並拒絕雕像作者入境一事,新西蘭《新報》主編陳維健表示,自由民主是需要長期爭取才會得到的。

每年六月四日,新西蘭民主人士都要舉辦燭光悼念活動,以紀念1989年6月4日在天安門廣場被血腥鎮壓的民主運動。活動組織者,新西蘭《新報》主編陳維健希望人們不要忘卻中共對民主自由的打壓。

針對日前其弟弟陳維明的六四浮雕及民主女神像一度被香港當局沒收,以及陳維明作為一名藝術家入境香港卻遭到拒絕之事,陳維健表示,香港當局所作出的這一系列行為恰恰說明瞭中共當局已將其獨裁統治輸出到了香港,香港的民主自由一直是受到打壓的。

陳維健:“中共在香港實行的一國兩製完全是謊言,因為連一個藝術家到香港都拒絕入境,而且(給出)的理由是非常荒唐的。”

他認為要實現中國的自由民主需要大家的艱苦努力。

陳維健:“致力於中國民主化的人士的努力跟推動,才能會有結果,跟中共當局進行鬥爭,民主自由才會一步一步的,一點一點的得到。”

當天晚些時候,在奧克蘭的聖安久教堂附近人們舉辦了燭光悼念活動,向六四遇難者默哀致敬,當年曾在天安門廣場參與六四事件的學生及軍人均到場發言,提醒人們勿忘六四。

新唐人記者王雲林採訪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