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遺忘--英國倫敦各界紀念六四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1989年6月4日,在中國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了震驚世界的六四大屠殺。21年了,每年的這個時候,世界各地都會舉行各種紀念活動,倫敦也不例外。

這裏是英國倫敦的中國大使館正對面,今天晚上,也就是6月4日的晚上,來自英國的各界人士在這裏舉行了“拒絕遺忘,尋求正義”爲主題的燭光守夜紀念6.4的活動。

邵江是當年6.4運動中的學生領袖,也是本次活動的組織者之一,他談到,“第一個是尋求真相,第二個是爲那些死難者尋求正義,使這個國家向民主化轉型,使每個人都能享有自由和人權。這就是我們來紀念6.4的意義。”

在當天的活動中,還有不少年輕學子的面孔,他們是來自香港,大陸的留學生,爲了尋求6.4的真相,也來到了這裏。

留英博士研究生文迪:“我覺得作爲任何一個中國人,都應該了解這段歷史。 我來到這裏是了卻了我一個心願吧。”

在香港出生和長大後移民到英國的吳呂南博士,21年來一直堅持每年的這一天都到這裏來紀念6.4,他表示,“追求自由民主的真諦,不畏強權,無論路途有多麼艱險,你認同了這個理想,就要肩負起來(責任)。

當天的活動共有來自英國不同城市的華人、西人等近五十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文沁、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