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對臺軍售不應影響中美兩軍關係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星期六(6月5日),正在新加坡參加安全會議的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表示,中國因對臺軍售問題,而暫停中美軍事往來的做法“毫無道理”。

蓋茨在會上說,美國一直沒有改變對台灣的態度,中國今年早些時候做出的,中斷兩國的軍事往來,損害了太平洋地區的穩定。他呼籲對臺軍售不應該被當做兩軍對話的人質。

“所有人都清楚,自從邦交正常化以來的30多年來,中斷中美的軍事往來不會改變美國的對臺政策。”

他表示,儘管美國長期以來向台灣提供軍事裝備,但華盛頓絕不支持台灣獨立。

“美國國防部希望,歐巴馬總統與胡錦濤支持,中美各個層面間持續、可靠的軍事接觸,以減少溝通不暢、誤解和錯誤估計。這些是軍事關係缺失後帶來的真正損失。”

當天,蓋茨還談到了天安號事件。他表示,解決朝鮮的“挑釁行為”,是亞洲國家的集體責任,這將保護並加強亞洲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