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金達繼任安省中醫過渡委員會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上一屆安省中醫過渡委員會已經在上個月到期。省府昨晚(6月3日)發出公告,任命張金達等五人繼續留任新一屆過渡委員會,還有十個人選則要在今年10月份再公布。部分業界人士對此感到不滿。

安省中醫界曾在今年組織了兩次遊行,並向省府衛生廳遞交了請願信及簽名,要求省府傾聽民意,重組中醫過渡委員會,相關責任人引咎辭職。但省府至今沒有正面回覆,這次又重新委任被業界質疑學歷和資歷造假的主席張金達。部分安省中醫業者感到失望和憤怒。

安省中醫聯合會共同主席瀋清瑞:“我們一直認為這個人有問題有問題有問題,已經拿出證據了,你還是用他,這是違反民意的。”

這次繼任的包括張金達、傅建平和3位西人委員。衛生廳表示保留部分成員,是為了保持過渡委員會工作的連貫性。

安省衛生廳發言人莫里森:“如果每個成員都是新人,可能很難在既有成績上取得進展。但保留部分成員,會保持過渡委員會的強大領導力,保證新一屆委員會平穩過渡。”

發言人說其餘10個空缺委員將仍然由省府的“公共任命秘書組”(Public Appointment Secretary)任命。而註冊總監張關亮冰說雖然目前只有5名成員,但過渡委員會仍然會繼續開展工作。

安省中醫過渡委員會註冊總監張關亮冰:“這五個成員也是委員會委員,因為過渡委員會可以是任何人數。一旦委員準備好了開第一次會,我們就會繼續目前的工作,修訂中醫註冊草案。”

但張關亮冰拒絕透露中醫註冊草案60天公眾諮詢期以及提交省府的時間表。中醫聯合會表示,他們將凝聚社區支持力量,並同安省反對黨聯繫,繼續抗爭。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