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民眾燭光悼念六四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六月四日晚上,為悼念21年前被中共當局屠殺的北京學生和市民,居住於悉尼的一些華人自發地來到中共駐悉尼領事館前舉行了一個燭光會,燭光會既向死難同胞表示敬意也呼籲早日結束一黨專制。請看來自悉尼的報導

將近四十多位悉尼的華人在中共駐悉尼領館前舉行六四悼念活動,他們用點燃的蠟燭排成6 4 圖樣,每人手持一朵白花,並展開二條白色橫幅。多位到會者譴責中共21年前的暴行至今依然在延續。

悉尼民主人士潘晴:“最近在上海世博發生的各種對拆遷戶的迫害,就足以說明這一點,這個政權是中國所有人權災難的罪惡根源。”

因六四後出版地下刊物《鐘聲》而被捕入獄達七年之久的孫立勇先生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依然被關押的五位六四抗暴者。

悉尼民主人士孫立勇:“現在依然在北京關押的五名六四抗暴者,他們已經被關押了21年了,他們的身體很不好,我希望中共政府盡早釋放他們。”

悉尼民主人士張曉剛先生回國探親期間遭中共當局抓捕並被遣送回來,他在集會上灑下一杯酒以紀念六四亡靈,他說這酒原本是灑在天安門廣場的,因為被抓所以沒有完成心願。

悉尼民主人士張曉剛:“原計劃6月3日 到北京的時候,我要找一個機會,到天安門廣場灑一瓶酒,獻一束花,以紀念21年前的死難者們。”

集會結束前,人們高喊口號,要求結束中共一黨專政。

這是有新唐人記者橫沙悉尼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