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新措施應對朝鮮

【新唐人2010年6月5日訊】星期六(6月5日),正在新加坡參加第九屆亞洲安全峰會(IISS Asia security Summit)的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Robert Gates),在會見日韓國防部長時表示,美國正在考慮採取新的措施,來應對朝鮮擊沉韓國“天安”艦的行為。

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強調,應對朝鮮的挑釁,是亞洲國家的集體責任。中共不願譴責朝鮮,應該對它施壓。

蓋茨說:“類似攻擊天安艦這樣的事件,不僅破壞朝鮮半島的和平,也破壞了整個地區的穩定。對此放任不管,就是樹立一個錯誤的先例。國際社會必須讓朝鮮承擔責任。”

蓋茨沒有談到應對朝鮮新措施的具體內容,但表示將會進一步孤立朝鮮。

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表示三國國防部長會議,是向國際社會及朝鮮發出的強烈信號,表明瞭三國的決心。

對此,韓國國防部長金泰榮感謝美國和日本的合作:“我們希望能夠更緊密的合作,來共同實施重要措施,例如未來讓聯合國安理會處理朝鮮。”

面對國際壓力,朝鮮的言論日益尖銳,不斷通過其官方媒體威脅:“戰爭一觸即發”。對此,韓國總統李明博承諾,將打擊任何威脅行動,但表示不會有公開衝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