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首演 老華僑盛讚神韻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夏威夷檀香山三天四場的演出從週五拉開帷幕。純善純美的古典藝術得到久居海外的老華僑們的盛讚,讓我們去現場看一看。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全球的巡迴演出今天來到了風景怡人的渡假聖地夏威夷,我們有幸採訪到了幾位久居在此的華人觀眾,讓我們一起去聽聽他們的感想。

檀香山戚女士,“她們跳碟子舞的蒙古人”

在夏威夷從事房地產已二十六年的戚女士出身蒙古,蒙古碟舞是她的最愛。戚女士也是民族舞蹈愛好者,她深深為神韻女藝術家們高超的舞技折服。

檀香山戚女士,“我覺得她的舞蹈的那個整齊劃一不說,又很創新,而且她的音樂又很快,我們平常跳舞,因為我本身也愛民族舞蹈,傳統的民族舞蹈,我們的音樂不可能這麼快,然後技術不可能這麼完美,你看她們躺下來的時候,全部都可以躺在地上,那麼棒﹗”

今年是她第一次來觀看神韻演出,每一個節目都讓她大開眼界。

檀香山戚女士,“那個男的演員就更不用說了,每一個都是身懷絕技,不僅舞蹈好,而且技術又好,實在是讓我驚嘆不已, 每一個節目我都一直拍手,真棒, 真棒, 一直在那邊叫,你知道嗎﹖很激動人心。”

戚女士此次同兒子一起來,雖然他身為一名律師,是出生在檀香山的ABC,但這並不妨礙他對中華文化的理解和吸收。

戚律師“很綜合無缺,很完美。”

觀看神韻也擴展了他對中華歷史的了解。

戚律師,“有一些我知道,只是有一些故事我不知道,所以是第一次可以聽到看到,所以很好,可以介紹新的故事給我,是非常好。”

這位口操廣東話的女士出身香港,已於檀香山定居三十多年。神韻演出也讓她這位見多識廣的老華僑讚不絕口。

檀香山葉女士,“噢,做得很好,顏色很漂亮,每一個演員的都挑選得很好,每一個的動作都這麼整齊。”

新唐人記者 張亮 李峰 檀香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