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急救員可能獲終身健康補償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6月5日是世貿大廈急救員日。這個日子是為了感謝在9/11恐怖襲擊之後,在第一線參加營救工作的急救員而設立的。今年急救員日政府對急救員的補償計劃成了人們關心的話題。

今天,紐約市聖三一教堂舉行集會活動,紀念為營救9/11傷員而遇難的急救員,同時也是對那些在救援過程中身心受到巨大創傷的急救員表示感謝。

加拿大遊客:“感謝所有在教會外照顧急救員的人。這太棒了。上帝保佑美國。”

營救工作的複雜給急救員帶來巨大的身心創傷。因此紐約市政府為急救員提供了精神健康補償計劃。這項計劃包括為急救員和有資格享受補償計劃的人員提供免費或低價的保險以及靈活的治療方式。

急救員甄諾瑪.裡維利亞:“我認為精神健康補償計劃很好。我正在享受它。還有其他急救員、警察、消防員以及義工都在其中。我們得到了聖山醫院和世貿中心基金的幫助。”

這項計劃使大約4500名紐約工人受益,但部分參加營救工作的義工卻無法獲得補償。

世貿中心營救義工 Patricia Ali:“我跟別人交談存在困難。我還要為獲得醫療保險而抗爭。我非常焦慮為甚麼我不能得到幫助。”

由於紐約市政府預算的削減,這個計劃很可能在2011年年初停止。為此,部分聯邦議員正在努力促使國會通過法案,使急救員們享受到永久性的補償計劃。

這項永久性的補償法案由聯邦眾議員納德勒(Jerrald Nadler) 和米蘭尼(Carolyn Maloney)聯合發起,目標是在10年內為急救員補償計劃撥款105億美元。這項法案有望在今年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 郭瑩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