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稱頂罩能回收大部分漏油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英國石油公司BP的首席執行官託尼•海沃德週日表示,墨西哥灣漏油井口上的頂罩每天已能回收一萬桶原油,佔漏油量的大部分,希望能儘快控制住泄漏的原油。

現在BP使用的這個頂罩,把海底的漏油用虹吸裝置回收到海面上的油船中。

託尼•海沃德在接受BBC採訪時說:“這個截油罩在每天回收約1萬桶原油。這些原油正在海面進行處理。”

他還表示,目前還很難說回收的原油佔總體漏油量多少比例,但預計是大部分漏油。

海沃德還表示,BP還將在未來一週使用進一步的堵漏系統,下週末之前會到位,這兩個截油系統一塊運作,BP很希望能遏制住絕大部分漏油。

他還承諾,將恢復墨西哥灣的原生態。

BP還在鑽兩個減壓井,希望永久性解決漏油。但這兩個減壓井要到8月才能完成。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被形容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環境災難。BP和美國政府此後一直因對事故反應不及時而受到批評和壓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