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劉大孬是抵抗腐敗的英雄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河南鄭州市十八里河鎮南劉莊村6月1日發生一起拆遷血案,村民劉大孬為抵抗強拆,開車衝撞政府人員,造成5人死亡,30多人受傷,河南維權人士表示,當地村民把劉大孬視為抵抗腐敗勢力的英雄。

據了解,鄭州宇通集團為建設工業園,打算拆遷南劉莊村,當地政府並沒有和村民達成協議。河南維權人士於國福提到,他在五月份就接獲拆遷戶的投訴,村民從今年四月份就開始上訪,但是相關政府單位都相應不理。

於國福:出了霸王協議,一直在北京上訪,上訪多次,河南省駐京辦事處直接就把他截回來,由於這個腐敗現象,他們就是不管不問。劉大孬出現這次的情況,他們停止了拆遷,他可以說是抵抗腐敗勢力的英雄。

此事件大陸官方媒體也做了報導,不過僅報導造成了4死15傷。於國福表示,官方媒體報導與事實不符,隱瞞了劉大孬是自首的事實,也瞞報了傷亡人數。

於國福:他要不是拆遷為甚麼要去撞人啊,這個官逼民反,當場死了四個,然後搶救又死一個,也就五個人,受傷是三十多個,27號拆遷的施工人員砸死一個,沒有報導。

據了解,6月1日早上,包括防暴警察、政府官員和拆遷人員等500多人到場強拆,劉大孬開了一輛貨車,停在拆遷機械前面抵抗強拆,被警察砸爛車子,劉大孬一氣之下,開著車子衝向執法的人群。目前劉大孬以”交通肇事傷害”的罪名刑拘。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王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