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28年後再獲歐洲電視歌曲大賽金獎

【新唐人2010年6月6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6-05

十九歲雷娜獲得冠軍,轟動了整個德國

上星期六,在挪威首都奧斯陸舉辦的歐洲電視歌曲大獎賽上,來自德國的高中畢業生雷娜以一首英文參賽歌曲獲得冠軍,轟動了整個德國。德國民眾對這個清純、本色,而又俏皮的高中生寵愛有加,全國上下迅速掀起了一股雷娜熱。

今年歐洲電視歌曲大獎賽的金獎出乎眾人所料,被一位年僅十九歲的女高中畢業生雷娜•麥爾•蘭特魯特捧走。有媒體稱,繼柏林動物園的北極熊克努特之後,還沒有其他事件或者人物能夠引起如此規模的媒體轟動效應。

“我真的無法相信。我簡直驚呆了。”雷娜如此描述她出乎意外的成就。

今年四月,即將高中畢業的雷娜在歐洲電視歌曲大獎賽選拔賽中嶄露頭角,被選為德國選手參賽。5月29日,她代表德國參加了第55屆歐洲電視歌曲大獎賽,本次參賽的選手來自39個國家。雷娜創造了奇蹟,她征服了所有39個國家觀眾的心,以最高分246分遙遙領先於亞軍歌手。

當晚,德國許多城市,如柏林,漢堡,杜塞爾多夫,最熱鬧的當然是是雷娜的家鄉漢諾威,早早就搭起了大熒屏,雷娜的粉絲們聚在一起,像追隨足球明星一樣,為雷娜歡呼,為德國歡呼。

第二天,在漢諾威市政廳前,幾千名歌迷為她慶賀。

粉絲阿爾伯特Albert:“雷娜真棒!我們為漢諾威和德國而感到高興,真是太棒了!”。

粉絲艾文琳 沃本仃 EVELYN VOLLBEDING:“她的歌就像她本身一樣樸素,沒有那些招搖,花哨的東西,所以她奪冠是理所當然的。”

為了這第二個歐洲電視歌曲大獎賽的冠軍,德國苦苦等待了28年。德國在這個大獎賽中的第一個冠軍是來自薩爾州的女歌手尼可在一九八二年奪得的。

歐洲電視歌曲大賽是歐洲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商業效應最強的文藝活動,今年觀眾達到1,2億人。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德國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