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文尼亞對邊界仲裁方案進行公投

【新唐人2010年6月7日訊】斯洛文尼亞週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是否實施一份協議,通過仲裁結束同克羅地亞的邊境爭端。這項協議對克羅地亞加入歐盟非常關鍵。

最新民調顯示,這次公投將難分高下。因一些民調顯示,這份協議將被拒絕,而大多數民調顯示它將以微弱優勢獲得通過。

這項於去年11月經兩國政府商定的協議規定,通過一家仲裁法院來解決雙方關於北亞德裡亞海皮蘭灣的所屬權爭議。克羅地亞已經批准了這份協議。

斯洛文尼亞總理亞博魯特.帕霍爾說,通過仲裁解決兩國邊界爭議是最佳方案。帕霍爾政府已把結束這一爭端作為它主要的外交政策目標。

退休記者米蒂亞•墨索爾在投完票之後說:“我近來在跟蹤公眾情緒和人們怎樣看待整個公投,我想,對這份武斷的協議來說,結果會是積極的。”

1991年斯洛文尼亞和克羅地亞在南斯拉夫解體後獲得獨立,這一領土爭議由此產生。地處克羅地亞和意大利之間的斯洛文尼亞試圖獲得這塊領土,這將迫使克羅地亞放棄一些它擁有的部分海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