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權力移交 金正日妹夫或將攝政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星期一(6月7日),根據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提議,他的妹夫張成澤成為朝鮮最高權力機構,朝鮮國防委員會的副委員長,而金正日本人是這個委員會的委員長。外界認為,張成澤將來可能在金正日的小兒子執政時,充當“攝政王”的角色。

這是在平壤舉行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的年度大會上,確定的朝鮮高層重要人事變動之一。

輿論普遍認為,金正日的妹夫張成澤擔當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這一要職,可能意味着現年68歲的金正日,正在加快向自己的小兒子金正雲移交權力的進程。等到金正日去世後,張成澤將可能成為輔佐金正雲執政的“攝政王”。

有朝鮮問題專家指出,在2008年8月金正日身患中風之後的一段時間,張成澤事實上已經執掌大權,他的妻子金敬姬是金正日唯一的妹妹。

其他的重要人事變動還有,朝鮮勞動黨平壤市責任書記崔永林,取代前任總理金英日,出任朝鮮內閣總理,另外被解除職務的還有三位副總理和負責輕工業、食品供應以及文化體育工作的三位內閣部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