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大選在即 自民黨或成大贏家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荷蘭將在星期三(6月9日)提前舉行全國議會選舉,根據選前民調顯示,自民黨成了勝選的大熱門,該黨極力主張削減國家開支,這是近一個世紀以來,荷蘭選民第一次青睞於自民黨。

荷蘭將舉行歐元區國家自希臘危機以來的首個全國議會選舉,各類最新民調都顯示,43歲的馬克‧呂特領導的自民黨可能贏得勝利,在150個議席中奪得近40個議席。

自民黨負責財政的議員佛朗斯‧威克爾斯說:“選民們看到財政危機會導致國家危機,許多國家,包括荷蘭的財政都是空的,他們看到國家花的比掙的多,這對一個家庭和一個國家來說都是行不通的,所以他們想要國家恢復秩序,不能入不敷出。”

自民黨的競選綱領叫做《整頓秩序》,主要打算將國家開支減少200億歐元,從現在起到2015年將公共赤字削減為零,他們還將把政府中的部長職位的數量減半,並將退休年齡從65歲延長到67歲。

根據民調,工黨列第二位,將奪得29席,即將卸任的首相巴爾克南德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A),在選舉中名列第三,可望獲得25個議席,目前該黨擁有41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