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玫瑰豐收 老少齊歡慶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又到了玫瑰花收穫的季節。保加利亞的人們正載歌載舞,慶祝又一個玫瑰花的豐收年。

六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正是保加利亞的玫瑰花節。當金色的陽光刺破晨霧,播灑在斯塔拉•普拉尼娜(Stara Planina)山間的時候,數百名花農正趁着晨露未乾,採摘玫瑰花。

一大早姑娘、大嬸們也都用玫瑰花裝扮起來,一個個粉嘟嘟,喜氣洋洋的。老奶奶也不甘示弱,帶上花環,唱着歌,手挽手跳起舞來。

近些年有機美容品的流行,刺激了玫瑰花油的銷量,也讓保加利亞山谷的這個百年老行業,再一次煥發出青春的氣息。

保加利亞的玫瑰花油,香氣濃郁,深受香奈兒、迪奧等國際大牌香水廠商的喜愛,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玫瑰油,每公斤售價為6000歐元(9413美元)。

而年產量2噸,也讓保加利亞繼土耳其之後,成為世界排名第二的玫瑰花油大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