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生育健康大會 募款目標120億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2010年女性生育健康大會, 週一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召開。大會呼籲通過政府、多邊組織和私人機構的共同承諾,投入120億美元,用於婦女生育和嬰兒健康方面,以實現聯合國提出的千年發展目標。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共同努力,我們希望讓2010年成為婦女健康的轉折點。”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開幕會上致詞。他表示,聯合國將督促各國政府,加強對於婦女和兒童健康的保證,到2015年,實現每年挽救1000萬婦女和兒童的生命的千年發展目標。

他說,目前已有很多醫療技術,可以大大減少婦女生育中的死亡率。他希望通過政府、企業和私人基金的攜手努力實現這一目標。

出席會議的有來自各國政府和民間機構的代表,其中包括智利前總統米歇爾• 巴切萊特,抗愛滋病慈善機構全球愛心大使、美國影星艾甚莉• 賈德,以及前愛爾蘭總統瑪麗• 羅賓遜等。

前愛爾蘭總統瑪麗• 羅賓遜:“我們必須了解,健康是一種人權。”

與會者一致強調,保證人權是維護婦女、兒童權利的核心。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