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阻女神像 學者斥侵犯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星期日(6號),香港一個有關民主女神像擺放受阻事件的論壇上,有學者批評中文大學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擺放女神像,是侵犯學術和言論自由。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也指出,這一事件反映出港府效仿中共在敏感日子加緊打壓,法律淪為鎮壓人民的工具。

港臺節目城市論壇,星期日特別搬到中文大學放置民主女神像和六四浮雕的草地前舉行。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在論壇上表示,民主女神像事件反映香港的言論自由的空間不斷的受到打壓和收窄,港府效仿中共在敏感日子進行打壓,法律淪為鎮壓人民的工具。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這個就不是法治,這個變成是中央所謂的依法辦事,就是依法去整治我們香港人現在所有的自由。我們不要這樣的政府,不要這樣的法律。」

中大大學教育關注組成員、哲學系教授劉國英批評校方一度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擺放民主女神像,是教壞學生。

香港中大哲學系教授劉國英:「這個榜樣就是將一些虛假的言論、欺詐的言論,來瞞騙我們。」

中文大學學生會主席黎恩灝擔憂,大學的學術自由和言論自由會因此蕩然無存。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主席黎恩灝:「我們真的會覺得是否是中央的打壓,因為政府的打壓,連大學都要噤若寒蟬,有這樣的寒蟬效應。不敢得罪上頭,如果是這樣,大學的學術自由、大學的言論自由,還剩下多少呢?」

中大學生會將在9月開學後,就新民主女神像能否永久豎立校園進行公投表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