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奪萬命毒氣案 被告獲刑2年

【新唐人2010年6月8日訊】星期一(7號),印度博帕爾法院判處7名美國聯合碳化物公司印度高管2年有期徒刑,說他們在25年前玩忽職守,導致了萬餘人死亡的毒氣泄漏案。對此,倖存者和遇難人家屬指責,判決來的太遲,判的太輕。

印度中央調查局發言人哈甚•巴哈(Harsh Bahal)在德裡宣佈,博帕爾主法官莫漢•提瓦瑞(Shri Mohan P Tiwary)宣判,“7名被告監禁2年,賠償10萬盧比(約2125美元)。”

許多倖存者和遇害人家屬表示,這一判決來得太晚,也判得太輕了。他們手舉著標語牌,在博帕爾的法院外抗議。

一個兒童組織的成員薩瑞塔(SARITA)說:“他們要了2萬5千人的命,只判2年?我們一點兒也不滿意。”

1984年12月,聯合碳化物公司在印度博帕爾市的化工廠發生毒氣泄漏,造成世界上最嚴重的工業災難之一。根據印度政府的數字,當時有3500人喪生,但活動人士稱先後死亡的人數高達25000人。

1989年,聯合碳化物公司賠償印度政府4.7億美元,化解了毒氣泄露責任。1999年,公司被陶氏化學公司(Dow Chemical)併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