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銀獎大廚 展現細膩刀工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是本臺極力推廣的國際文化賽事之一,宗旨在弘揚正統中華的烹飪技藝,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8號下午本臺邀請上一屆淮揚菜銀獎和川菜銀獎廚師料理拿手傳統名菜,兩位名廚一致推薦廚師朋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請看下面的報導。

中華料理的烹飪技藝歷史悠久,飲食烹調更是民生大事,但是要快速料理出美食,刀工是第一關鍵,淮揚菜大廚余介崇展示切豆腐的細膩工夫。

淮揚菜組銀獎余介崇:「文思豆腐是講求刀工的細膩,像我們的刀工已經有20幾年的技術,所以豆腐切起來就要細的像頭髮絲一樣。」

文思豆腐要求刀工精細,香菇、冬筍、火腿、雞肉都切成同樣粗細的細絲,是淮揚傳統菜餚。

2009川菜組銀獎得主劉梓民,介紹麻婆豆腐好吃的訣竅,就在傳統埤縣豆辦醬。

川菜組銀獎得主劉梓民:「埤縣豆辦跟台灣的豆辦不一樣,埤縣豆辦是用蠶豆做,台灣是用黃豆做的,兩者味道和色澤是不一樣的。」

兩位成名廚師一致推薦廚師朋友把握機會,報名參加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和世界一流廚師切磋烹飪技藝。

淮揚菜組銀獎余介崇:「去年我參加中國菜廚技大賽,得到很多感觸,對自己技術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

川菜組銀獎得主劉梓民:「你只要有興趣的話,你來參加這個活動,我覺得對你是很有發展的,也非常好,我鼓勵大家來參加這個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施怡君、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