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 安理會決議將為制裁伊朗鋪路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六月八日星期二,美國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在倫敦訪問時,會見了英國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 蓋茨表示,他相信聯合國週三會通過對伊朗新的制裁決議,這一決議將為很多國家制裁伊朗鋪平道路。

蓋茨與英國國防大臣利亞姆•福克斯(Liam Fox)在倫敦舉行會談後說,他很樂觀的認為,聯合國安理會最早在週三通過一項決議,對伊朗實施制裁,從而為很多國家對其實施制裁掃清道路。

蓋茨接著說:“制裁決議的眾多好處之一是,它將提供一個法律平臺,讓單個國家可以採取超越決議本身的制裁行動。我相信,很多國家正在準備迅速採取行動。”

福克斯也表示:“這不是一些國家對伊朗領導層採取的少數制裁行動,而是整個國際社會,依照國際法來阻止國際安全方面的重大不穩定因素,伊朗必須明白這一點。“

安理會當天對制裁案進行了一輪磋商,目前正準備投票,決定是否對伊朗受爭議的核計劃實施第四輪制裁。 但伊朗警告說,任何制裁意味著針對核問題的對話就此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