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洋日 墨西哥灣漏油污染成焦點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6月8日是全球第二個海洋日。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所造成的環境污染也理所當然成為今年海洋日的焦點。海洋環境專家們對這次前所未有的污染的評估也在進行當中。

環保活動家 Celine Simone Cousteau:世界海洋日應該是慶祝我們在海洋方面取得成就的日子,不幸的是我們卻在這裡討論墨西哥灣漏油的問題。

2009年6月8日是聯合國宣佈的第一個世界海洋日。如今時隔一年,世界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之一卻是深海油井漏油,造成的海洋生態災難。

海洋環境專家們在華盛頓的一場世界海洋日討論中,詳細分析了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對海洋生態環境的影響。

哈特研究所生物學教授Thomas Shirley:在(墨西哥灣)那個漏油的附近海域,有8332種海洋生物,這不包括微生物,只是動物和植物。

專家說,原油除了會直接附著在表皮導致海洋生物死亡外,還會導致生物中毒或各種功能衰竭,另外也會間接導致生物繁殖量下降,或因缺少食物而死亡等。

面對目前大約每天12,000至19,000桶的原油泄漏量,這場海洋生態災難到底有多嚴重、會持續多久、污染能否被最終被清除,這對專家也都是未知數。

另外,颶風季節即將開始。專家們也擔心泄漏的原油會被風吹向海岸,而污染到沿海地區的淡水水源。

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教授Robert R. Twilley:過去,我們面對的問題是颶風帶來的海鹽,現在我們除了要應付海鹽,還要應付原油。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