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工會抵制政府財政緊縮計劃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丹麥政府與其在野聯盟黨於上個月出臺了一項經濟復甦計劃,該計劃遭到丹麥聯合工會LO和FTF的強烈抵制。當地時間6月8日下午五點,來自160餘個不同工會及組織的近八萬名成員聚集丹麥國會大廈舉行示威抗議。

近日丹麥政府與在野的聯盟黨派——丹麥人民黨,對經濟復甦計劃達成共識。決定縮減國家預算240億丹麥克朗,約合32億歐元。其中失業救濟金的領取由四年減少至兩年﹔很多成人教育課程將被取消﹔甚至針對兒童及殘障人士的補貼金也被不同程度的消減許多。

丹麥HK工會中部地區主席,馬汀•阿斯穆斯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說:“國人需要多一點錢,這樣才能花錢回饋社會﹔在這個時候不是要縮減240億丹麥克朗的社會福利金。我認為我們必須通過各種方式來表達自己對政策的不滿。”

丹麥政府的這項經濟復甦方案現在已成為社會各界最大的爭議焦點。許多人相信,這將對丹麥居民的日常生活帶來很大影響。國家議會為了完成通過此提案的法律程序,甚至將夏季休會延遲了兩週。

LO聯合工會主席哈洛德•波斯汀表示:“作為工會本身我們沒有權利能改變政策,但我們會將此議題推向社會,讓大家來辯論,並讓民眾像今天一樣積極的投入到抗議中來。等到下一次的議會大選,我們希望民眾會選擇另一個政黨當選”。

新唐人記者小菲 蘇儀丹麥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