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幹部使用年限 胡錦濤為連任準備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中國剛剛結束的人才工作會議決定:用人要不論年齡、資歷,要打破幹部使用年限。外界評論這是胡錦濤為十八連任作準備。有學者指出,這是中共體制的再次倒退,將導致中共黨內架構的殭化和腐敗的滋生。

中共當局近期舉行全國人才工作會議,決議將打破幹部任用年限。對此,外界猜測,胡錦濤可能是想在十八大繼續擔任軍委主席,甚至想繼續擔任總書記,只願讓出國家主席一職。旅美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認為,這是八九年六四後把中共黨政軍三合一後,體制上的又一次倒退。

陳破空:“包括胡錦濤在內的中共高層人物,想繼續控制局面,在十八大上繼續連任,繼續戀眷權位留有空間,戀眷權位控制局麵包括了要利用手中權力繼續腐敗,買官賣官是中國官場腐敗形式的一種。”

陳破空表示,這一決定打破中共先前自己制定的:設定退休年齡、幹部年輕化、專業化目標,也將導致中共黨內架構的進一步殭化。

陳破空:“本來通過一種任期制一種年齡的限制,可以使中共的官僚體制得到一個自然更換,他們取消年齡的限制、取消任期制的話,恐怕中共這個黨會進一步老齡化,老人政治會更加強化,完全不利於這個民族的進步。”

根據中共的規定,二零零三年就已經連任一次,現年六十八歲的胡錦濤,在二零一三年必須放下一切權力離任。

新唐人記者梁欣、寧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