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家讚大賽 對古典音樂貢獻大

【新唐人2010年6月9日訊】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今年邁入第三屆,深獲藝術教育界人士認同。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長,同時也是知名小提琴家的李肇修教授,非常肯定大賽發揚純善、純美古典音樂的理念,他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勉勵參賽者用平常心接受挑戰。

對於新唐人電視臺連續三年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從大賽精神到指定選曲,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都給予高度肯定。

臺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透過新唐人電視臺工作夥伴的努力,就是把人善的一面,能夠透過一些活動,透過交流能發展出來,我覺得這是很有價值。」

臺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我覺得這個曲目非常好,莫札特這些協奏曲、貝多芬還有巴哈,是真正能測出音樂家他對音樂的理解,還有基本的技術。」

當各方好手齊聚一堂,選手該如何用平常心迎接挑戰?身為台灣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李肇修以自身的經驗勉勵所有參賽者,重要的是過程,要能夠樂在其中。

臺南藝術大學校長李肇修:「更重要的要去檢查你的心有沒有鬆,你才有可能,不管是比賽最後的結果有沒有拿到名次,你才有機會,真正享受到這次比賽的的樂趣,永遠保持謙卑、謹慎,路會愈走愈寬。」

主辦單位表示,2010年全球華人小提琴大賽將於8月12號到15號在紐約舉行決賽,到時可以看到來自全球各地的華裔小提琴演奏家在大賽中『以琴會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志坤、王金鴻、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