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國會大選 財務緊縮成主題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6月9日(星期三)荷蘭舉行國會大選,各黨派領袖紛紛最後向選民進行拉票宣傳。這次大選,選民最關心的議題是經濟和預算削減政策,以及移民問題,民調顯示,自民黨的政策比較受歡迎,而現任首相,基督教民主黨領袖,巴克南德可能會在選舉後下臺,結束他8年的首相生涯。

荷蘭自民黨領袖馬克•路特(Mark Rutte)參加了國會選舉投票,並且希望他的黨能夠成為國會最大黨。

路特說:“今天要選出最有能力帶領荷蘭經濟復甦的政黨…當然那就是我的黨了。”

根據民調顯示,自民黨可能會獲得國會最多席位,但不會過半,必須與其它政黨組成聯合政府才能執政,路特說他不會排除與任何一個政黨組成聯盟。

民調中,與自民黨能夠一爭高下的是賈柏•科恩(Job Cohen )領導的工黨,他們大概能在議會150席中取得34席。

科恩說:“昨天我們還處在第二位,但是你們知道最後一分鐘是最重要的。”

民調也明確顯示,基督教民主黨領袖現任總理巴克南德(Jan Peter Balkenende)可能會下臺,結束八年的總理任期。基督教民主黨過去與工黨聯合執政,但是由於出兵阿富汗問題意見紛歧,聯合政府於去年二月解體。

巴克南德對選民說:“你們知道我的目標是甚麼,我的意思是基督教民主黨將成為最大黨,我想這對這個國家最好,但是結果取決於今天的選民。”

大選投票將在當地時間晚上九點結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