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作人維持原判 港團體斥中共打壓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揭露四川地震豆腐渣工程的大陸維權人士譚作人的終審上訴,星期三上午在成都中級法院被駁回,維持原判的5年徒刑。香港多個民間團體隨後去到中共駐港辦事處,強烈抗議中共當局政治打壓維權人士,以言入罪。

譚作人案二審維持原判後,香港18個團體大約40人,冒雨遊行到中聯辦,抗議中共政治打壓維權人士。

口號:立即釋放譚作人、立即釋放譚作人、抗議以言入罪。

抗議人士斥責中共違反國際公約,打壓公民言論自由,並重申繼續聲援大陸的維權人士和異見人士。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我們強烈要求中國政府,第一立即無條件釋放譚作人,第二妥善處理四川的豆腐渣工程,第三落實賠償地震受難家屬,第四儘快落實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我們會繼續抗議中共暴行,繼續要求平反六四、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抗議人士將象徵悼念四川地震死難者的七滴眼淚的標誌,繫在中聯辦的欄杆前,然後和平離去。

在四川汶川地震後,譚作人曾自發調查倒塌校舍的豆腐渣工程,亦曾發表有關六四的文章。今年2月,他被中共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5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