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任校長指中大處理女神像不成熟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候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瀋祖堯,星期一談及在校園豎立新民主女神像的事件,他承認校方以“政治中立”為由拒收女神像,處理方法欠缺經驗及不成熟,並宣稱中大尊重言論自由,將繼續和學生商討尋求圓滿解決的方法。

候任中大校長瀋祖堯表示,校方原先以“政治中立”為由,拒絕在校園擺放女神像的處理方法欠缺經驗及不成熟,導致公眾誤解和抨擊。他形容事件是中大21年來面臨的最大的政治風波,並重申校方尊重言論自由。

香港候任中文大學校長瀋祖堯:“我們絕對沒有意思禁止或是打壓任何的表達方式。在事件中,我們一直的立場都希望和學生有溝通,同時我們希望雙方之間能互相諒解和尊重。”

瀋祖堯強調,不希望和學生有任何衝突的事情發生,並透露已和學生會會長通過電話,希望在7月上任後諮詢全校師生,務求找到圓滿的解方法。

香港候任中文大學校長瀋祖堯:“所以那晚我們的同事都是非常努力,去幫助那女神像去到中大。以後這個神像擺放的方式、地點及時間,會繼續與校內同事、同學繼續商討,希望達到大家都能滿意及覺得合適的方法。”

對於平反六四的態度,瀋祖堯表示,89年他正在加國進修,看到電視的報導,學生受到傷害,自己都流淚痛心疾首,他相信將來歷史對六四有一個公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