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MTA延遲裁員 公聽會七月舉行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6月9日,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董事會緊急投票決定公聽會事宜,原因是昨天,曼哈頓高級法院法官判決MTA重新開放最近關閉的42個地鐵站服務亭,相關工作人員也重新開工,直到再次舉行公聽會。

6月9日一早,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董事會召開緊急會議,全票通過於七月召開四場公聽會的決定。

MTA總裁瓦爾德強調,MTA2010年預算赤字高達八億美元,今年五月裁減了兩百多位地鐵工作人員後,目前在崗的200位人員每天仍要耗費四萬美元。

MTA總裁瓦爾德:「MTA董事會法律上有責任維持MTA預算平衡,並在這基礎上運作,我們不得不這麼做。」

MTA認為,2009年的公聽會已經就裁員等問題進行討論,於是8日晚發出聲明對法官的判決提出上訴,然而同時他們也會召開公聽。

公交工人工會TWU的會員們則抨擊瓦爾德計劃大量裁員不負責任,而地鐵站配備服務人員是維持安全的基本措施。

在地鐵上工作了二十五年的凱文.翰瑞肯曾在911恐怖襲擊時幫助500名乘客疏散。

地鐵列車操作員凱文.翰瑞肯:「瓦爾德想辭退保護人們安全的人,911時我沒看見任何消防員和警察。停電的情況也是一樣,紐約市沒有足夠的緊急情況應對人員,幫助所有人離開地鐵。」

迫於法官判決的壓力,MTA董事會終於決定在紐約四個區召開公聽會,至於公聽會後他們是否仍將裁員,我們還將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