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推動法案 抗人民幣被低估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美國幾位聯邦參議員週三表示,未來兩週將推動法案,以反傾銷稅等工具來對抗中國壓制人民幣匯率。另外,他們還將採取行動,促使北京履行世貿組織的有關義務。

週三,在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的聽證會上,美國民主黨資深參議員舒曼表示,將在未來兩週推動立法,授權美國商務部用反傾銷稅等政策工具,向北京施壓,讓人民幣達到合理價位。

美國聯邦參議員Chuck Schumer:法案將要求美國財政部確認被錯誤估價的貨幣,並要求相應得政府採取行動。我相信這一法案將會得到壓倒性的支持。

長期以來,中美之間就存在貿易不平衡的問題,目前情況愈演愈列。特別是在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美國國內失業率居高不下,這種矛盾顯得尤其突出。舒曼認為,人民幣匯率被低估是重要原因。

今年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十週年。聯邦參議員們在聽證會上,也批評中國沒有履行世貿組織的有關義務,盜取知識產權和非關稅貿易壁壘等廣泛存在。

參議員史泰伯諾還表示,她將提出另一項法案,禁止美國政府採購中國產品,以迫使北京當局同意簽署世貿組織的政府採購協議。

美國聯邦參議員Debbie Stabenow:這將阻止用聯邦納稅人的錢購買中國的產品和服務,直到他們簽署並遵守世貿組織(WTO)關於政府採購的協議。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