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制裁伊朗新決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6月9日(星期三)聯合國安理會就伊朗核問題通過了對伊朗的新制裁決議。在安理會15票中,這項新制裁獲得12票贊成,包括中國在內的5個常任理事國均投了贊成票,巴西和土耳其投了反對票,黎巴嫩棄權。這是到目前為止伊朗所面臨的最嚴厲的制裁。

在決議中,位於伊朗伊斯法罕的一處核資訊中心負責人賈瓦德•拉希奇個人和40個伊朗的機構或團體被列入黑名單。其中拉希奇負責的機構正是鈾提煉設施的所在地,其他被列入黑名單的機構也被懷疑與伊朗的核項目或導彈項目有關。這些個人和團體將面臨在全球財產凍結,拉希奇本人還將被禁止離開伊朗。此外,決議還要求各國對包括中央銀行在內的所有伊朗銀行進行的交易保持警惕,以避免其與核項目相關。

該決議同時擴展了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協議,將伊朗國家航運公司下屬的三個機構和伊斯蘭革命保衛團體下屬的15個機構列入了武器禁運的黑名單。決議還將對伊朗實施與北韓類似的貨物檢查程序。

然而伊朗一位立法官員表示,如果新的制裁決議被通過,伊朗政府將重新考慮與聯合國核監督機構的合作。

到目前為止,伊朗已經五次抵制聯合國安理會有關要求其停止提煉鈾的決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