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佈已摸清墨販毒集團運輸體系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美國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星期四宣佈,美國和墨西哥成功調查清楚了墨販毒集團的運輸設施,走私武器和現金的渠道,並逮捕了2000多名案犯。

埃里克•霍爾德(Eric Holder)在華盛頓宣佈:“美墨雙方用了22個月,調查了墨西哥販毒集團在美國境內非法運送毒品的運輸設施,在美墨邊境走私武器和現金的渠道。這是我們針對販毒集團的最廣泛、最成功的執法努力,將直接影響我們對西南邊境的策略。”

整個過程中,美國抓捕了2200名案犯,其中包括墨西哥最大、最危險的販毒集團之一的頭目卡洛斯•羅恰(Carlos Ramon Castro Rocha)。沒收了1.54億美元、2.5噸可卡因、69噸大麻和501枚武器,涉及美國16個州。

霍爾頓介紹,行動下一步將找出在美國為販毒集團銷售毒品、走私槍支和現金的人網。

國土安全部助理秘書,海關執法局(ICE)局長約翰•莫頓(John Morton)介紹,美墨邊境的威脅仍很嚴重。“我們在美墨邊境,面對著一個嚴重而長期的挑戰。”

美國總統歐巴馬已經計劃出資5億美元,並增派1200名國民警衛隊,加強美墨邊界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