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冰球聯賽 黑鷹隊49年來首捧杯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北美冰球聯賽(NHL)斯坦利杯總決賽的冠軍,昨晚終於有了歸屬,在費城飛人隊主場和芝加哥黑鷹隊的第六場比賽中,黑鷹隊凱恩攻入制勝金球,在4-3獲得比賽勝利的同時,也以4-2的大比分獲得了這座對於冰球運動員來說的最高榮譽 斯坦利杯。

芝加哥黑鷹隊上次獲得斯坦利杯還要追溯到49年前的1961年,在球隊歷史上,1934年和1938年還曾兩次獲得總冠軍。

比賽開始之後,黑鷹隊反客為主,打的更為積極主動,利用速度向對手發起進攻。

第一節16分49秒,巴夫倫門前捅射得手。黑鷹1比0領先。

幾分鐘後,飛人隊的哈特諾,在門前補射得手,將比分扳平。

第二節比賽,飛人隊快速發動進攻,雷諾殺到門前橫傳給布萊耶爾,布萊耶爾面對門將冷靜的打上角得手,主隊獲得了領先。

失球後的黑鷹繼續壓迫對手,波蘭德快速殺入飛人隊禁區,突然橫傳,夏普強行打門,球從雷頓襠下飛進了球門,2-2平。

扳平比分的黑鷹士氣大振,在第二節結束前,拉迪打門穿過了雷頓的近角,黑鷹3-2再次獲得了領先。

就在全場比賽還有4分鐘結束的時候,布萊耶爾突破到底板傳中,中間插上的哈特諾將球打進球門遠角,比分被扳平了!整個費城沃奇瓦中心沸騰了。飛人隊又看到了獲勝的希望。

總決賽第二次打入了加時賽。當加時進行到4分鐘的時候,凱恩在左側一記似傳似射的射門,被門將雷頓擋進了球門,黑鷹隊加時金球獲勝,獲得了球隊近半個世紀以來的第一次斯坦利杯冠軍。

黑鷹隊隊長加拿大國家隊隊員泰斯,憑藉著季後賽中的7粒進球,22次助攻獲得了季後賽的mvp,22歲的他也是NHL歷史上獲得此項榮譽最年輕的隊長。

在黑鷹隊所在的城市芝加哥,成千上萬的黑鷹球迷早已上街瘋狂慶賀。也有球迷留下了激動的淚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