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白宮會見墨西哥灣遇難者家屬

【新唐人2010年6月11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在白宮會見了墨西哥灣鑽井爆炸事故的11名遇難者家屬。歐巴馬總統告訴家屬們,在他們經歷“難以想像的悲痛”之時,他以及整個美國政府和他們站在一起。家屬們表示,歐巴馬很耐心,回答了所有的問題。

正當所有的目光聚焦在墨灣漏油處理時,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見了,深海地平線鑽井平臺爆炸中11名喪生者的親屬。

凱斯•瓊斯的兒子是深海地平線鑽井平臺的工程師。談起與歐巴馬的會見,他說:“大家安心的等著歐巴馬總統到自己的桌子前。他盡量跟我們呆在一起,回答所有的問題,直到大家沒甚麼想說的了。總統是個大忙人,他有一份重大的工作。我想我們很高興他能看看我們。”

墨西哥灣石油泄漏事故被形容為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環境災難。從4月20日爆炸事故發生以來,科學家估計,每天都在泄露1萬2千到1萬9千桶石油。至今的泄漏量,已經達到1989年埃克森•瓦爾迪茲災難的兩倍。

英國石油公司(BP)同意,將儘快賠償由於漏油事故生計受到影響的商家和個人。英國石油公首席執行官託尼‧海沃德說,墨西哥灣漏油井口上的截油罩每天已能回收一萬桶泄漏海中的石油。海沃德還承諾,將恢復墨西哥灣的原生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