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市陸上龍舟賽活動 市民鮮體驗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每到端午節少不了龍舟賽,不過由於台灣彰化市沒有適合的河道舉行龍舟競賽,現任彰化市市長邱建富延續上一任市長留下的創意發想,舉辦陸上龍舟競賽,讓市民有機會體驗划龍舟的樂趣。

坐在龍舟上的每個人使盡全力往前滑,由於陸上撐龍舟方式很特別,特別是不容易控制方向,有時會發生偏離軌道的有趣場面。

慈生院童:「 (劃起來感覺怎麼樣),很開心。 」

慈生院童:「感覺很舒服。」

彰化市公所在彰化藝術館旁的停車場舉辦一場賽前賽,由社會福利志工隊和社會青年服務志工隊比賽,另外也邀請慈生仁愛院院童一同體驗陸上划龍舟的樂趣。

彰化市市長 邱建富:「我們所有的鄉親長輩,在星期天可以到利和停車場,來參加我們彰化市公所主辦的這個陸上行舟,一般是在水上划龍舟,我們在陸上行舟,非常地有趣,我們就是把它做一個承先啟後繼往開來,薪火相傳,划龍舟比賽。」

這個創意趣味十足的陸上龍舟競賽,已經有男子組六十六隊、女子組四十九隊以及混合十九隊報名,要在端午節前,一決高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