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地鐵卡恐取消 兩千學生抗議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今天(6月11日)中午,兩千多名紐約公校的學生中途逃課,聚集在市政府公園前,舉行大型集會,抗議市政府沒有給出足夠的預算,導致六十萬名學生可能面臨不再免費乘坐公交車。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來自紐約市二十三所高中的兩千四百名多名學生本該在學校的教室裡上課,然而今天中午他們卻出現在紐約市政府公園門前,聯合集會爭取免費地鐵卡的權利。

組織集會的城市青年聯合會認為,剝奪學生免費搭乘公交的權利等於是剝奪免費受教育的權利。如果MTA因為預算赤字最終取消學生免費地鐵卡,60萬名學生的家庭需要每年為此支付一千美元的交通費,令低收入家庭難以承付。由此引發的如逃票等違法行為會影響非法移民的子女申請綠卡甚至被遞解出境。

紐約中學生:「因為我們沒有地鐵卡就不能去學校,我父母都是低收入,沒有錢給我買票。」

自1994年起,學生地鐵卡的費用由MTA和紐約州和市政府分攤,目前只有紐約州參議院計劃提供六千五百萬美元給該項目,而距離市府預算最後期限只有兩個星期,集會者和部分市議員為市長彭博遲遲沒有表態而焦慮。

紐約市議員樂提提亞·傑姆斯:「我覺得應該向富人徵稅,用稅金的盈餘來保留基本服務還有地鐵卡等。」

根據學生權益組織的預估,紐約市政府和州政府需要分別拿出六千五百萬美元的預算,才能阻止MTA剝奪學生免費搭乘公交權利,那麼究竟預算結果如何,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