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婚禮在即 瑞典民間慶祝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一個星期後,就舉行婚禮了。在首都斯德哥爾摩,各種慶典活動已經開始,不過瑞典民眾對女王儲的婚禮有自己獨特的看法。

6月19日,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將在斯德哥爾摩大教堂舉行婚禮,屆時歐洲各國的王室將出席婚禮和晚宴。預計婚禮將花費2千萬瑞典克朗,相當於2百萬歐元。其中一半由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支付,另一半由瑞典政府擔負。

瑞典著名歷史學家、作家林奎斯特(Herman Lindqvist):「瑞典是一個君主制國家,除此還沒有過任何其他制度,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了。今天瑞典是世界上最現代最民主的國家之一,但仍然保持君主制,這證明君主制在現代民主政治中可行。」

從6月11日開始,斯德哥爾摩市已經開始了為期兩週的慶典活動。以愛為主題,吸引了許多年輕人。

瑞典學生:「我認為這挺好,世界上只有少數幾個國家有君主制。不過,我同意她的意見, 他們拿走我們的稅錢,例如這次婚禮。那些錢可以用到更好的地方。」

瑞典青年阿圖:「我認為君主制很好,因為它會為瑞典作廣告。 我覺得這個婚禮蠻不錯,倒不是因為王儲要嫁人了,而是這個以愛為主題的慶典活動給城市帶來生氣。」

新唐人瑞典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