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HST愈演愈烈 卑詩廳長辭職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卑詩省能源、礦產和石油資源廳長李士松(Blair Lekstrom)週五突然向省長金寶爾遞交了辭呈,他說因為選民的壓力,自己無法繼續支持合併稅HST。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溫哥華的報導。

李士松在遞交辭呈之後,從省會維多利亞回到了位於道森河的選區辦公室。他此前曾投票支持實施合併稅,但是他說作為民選官員,他必須傾聽選民的聲音。

卑詩省能源、礦產和石油資源廳長李士松:「如果我當時對合併稅的了解能像現在這樣,了解到它對尤其是像我們這樣一個邊境選區的影響,我不會做出相同的決定。」

李士松是和平河南區(Peace River South)的省議員。反合併稅征簽的組織者說他們在這一選區獲得了4,985份簽名,約佔合格選民的68%。而李士松在2009年當選省議員時,獲得了4,514選票。

卑詩省能源、礦產和石油資源廳長李士松:「最重要的是,我政治生涯中從沒看到人們這麼積極的參與。他們清楚地表明瞭態度,希望就這一問題進行對話。」

省長金寶爾已經任命庫特內東區的省議員比爾班尼特為新任能源廳長,而李士松將繼續擔任省議員。

在反對合併稅聲浪日益高漲的時候,一名內閣廳長的辭職對自由黨政府是個不小的打擊。金寶爾承認他對此感到意外,但強調合併稅雖然不受歡迎,但卻是正確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