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伊朗1至3年內可能造出核武

【新唐人2010年6月12日訊】星期五,美國國防部長蓋茨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表示,據情報部門估計,伊朗最早可能在1到3年內造出核武。

蓋茨在與北約各國防長會面後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報估計,伊朗可能在1到3年內造出核武,但是這並不包括研發核武器和發射方式的時間。”

本星期,聯合國安理會就伊朗核項目通過了新一輪的制裁案。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星期五表示,對聯合國這一決議不屑一顧,稱之不過是一張“毫無價值”的白紙。

蓋茨也對土耳其投票反對對伊朗實施新制裁表示失望:“我們對土耳其的投票非常失望。當然,土耳其幾十年來一直是美國與北約的夥伴,它仍然在北約中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最後,蓋茨表示在北約會議上向其他成員國報告了駐阿富汗美軍的情況。他強調,有信心在年底之前取得一定的成果,儘管這些成果“非常緩慢”,但卻是“可持續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