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大選 中右翼有望聯合執政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斯洛伐克星期六舉行的大選中,中右翼反對黨派有很大的機會戰勝總理菲喬領導的社會民主方向黨。除了經濟不景氣外,大選前曝光的募款醜聞讓執政的社民方向黨再受打擊。

大選中斯洛伐克選民,必須在倡導自由經濟的中右派政黨和菲喬之間作出選擇。中右派推動的改革曾促成斯洛伐克加入歐盟,並贏得了數十億美元的外國投資﹔而菲喬對於大公司的強硬立場和保護工人利益,對窮人來講更有吸引力。

選前的最後三次民意調查顯示,執政的左翼社會民主方向黨,有可能選票領先但是得不到絕對多數。而中右翼的民主基督教聯盟黨,正期望和基民黨、自由團結黨等小黨派組成聯合政府。

分析人士表示,中右翼政府執政可能會對削減膨脹的預算赤字、腐敗,以及改善與鄰國匈牙利的關係更有利。由於對斯洛伐克國內匈牙利族裔權力的爭議,當2006年極右翼的斯洛伐克民族黨加入菲喬政府後,這兩個鄰國的關係變的更加冷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