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工會分別抗議政府節儉計劃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面對公債危機,歐元區多個國家政府紛紛出臺節儉開支計劃以求平衡預算,但是很多的削減項目影響面廣泛,星期六,意大利和德國的工會組織分別發起示威活動,反對本國政府出臺的節儉計劃。

在羅馬、意大利最大的工會全國總工會(CGIL) 組織,數千名公共部門工人示威反對政府的節儉開支計劃。示威者們高喊口號“所有負擔都在我們身上”,手舉標語牌參加遊行。意大利政府出臺的250億歐元節儉計劃,包括凍結國家僱員工資、削減地方政府資金等項目,示威者們認為這將對窮人打擊最大,而富人卻沒有影響。

米勒拉女士擔心教育經費的削減。她說,削減工資、削減教師學校僱員、教學材料、校舍,等等。他們會慢慢地把一個有機體瓦解。

意大利全國總工會還呼籲大罷工後在6月25日舉行示威。

作為歐元區的第三大經濟體,雖然意大利應對這次經濟危機的表現相當不錯,但是本國如山的公債數量,已經達到了國民生產總值(GDP)的118%,足以和希臘“旗鼓相當”。意大利政府節儉計劃的目標是控制赤字,並在2012年達到歐盟要求的赤字不超過GDP水平的2.7%。

在柏林和斯圖加特,德國服務行業工會(Verdi)分別組織了上萬人遊行,反對政府通過的300億歐元節儉計劃。

在柏林的一名示威者說:“我在這個城市已經生活了57年,帶大了三個孩子,從來都是節儉度日,我想知道今天這裡誰不是節儉度日。既然我們能夠迅速的給銀行找到紓困資金,那我們也能給需要錢的窮人做到。”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聯合政府,上星期一對削減預算和增稅的一攬子計劃達成了協議,希望能讓德國的赤字水平,在2013年前降到歐盟的限額內。300億歐元的節儉計劃,將在未來四年裡大幅度削減,主要是失業保險在內的福利、以及幾千個政府工作崗位。

德國民調機構迪麥頗(Infratest Dimap)最新的一項調查發現79%的德國人認為,政府計劃的社會影響不平衡,更有93%的德國人認為,計劃達不到政府的節儉目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