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情如火 意大利裔比利時人山谷度國慶

【新唐人2010年6月13日訊】身處西歐的比利時人,素以內斂、含蓄著稱。然而6月6日這一天,帶有南歐意大利血統人們,以熱情的歌舞點燃了這片寧靜的土地

奔放的歌聲,噴香的烤肉,掌聲與歡笑,從寧靜的佈萊尼(Blegny)礦谷深處飄散出來,這個早已被人遺忘的昔日煤礦,打破了往日的平靜,張開雙臂擁抱著者片土地上還流淌著意大利人奔放血液的人們。

這已經是第六次在這裡舉辦“意大利日”活動了,每年都吸引了上萬人參加。組織者向記者介紹說,上個世紀60-70年代,許多意大利人不遠千里來到比利時南部山清水秀的山區,挖掘這裡豐富的煤礦,有許多意大利人因此在這裡生根。如今,曾經在這裡灑下艱辛的汗水的意大利人和他們的後裔,爲了紀念6月2日意大利的國慶日,每年在這個煤礦的舊址舉行慶祝活動。

意大利日組織者 大衛:“這個活動的目地,是給本地的意大利協會一個展示自己的機會,這是第一個目地﹔另一個目地是向所有人推廣意大利文化,用意大利的熱情和歡樂感染他們。”

慶祝活動上你可以看到奔放的各種民風的舞蹈,聆聽歡快的意大利民謠,品嚐各式意大利小吃和飲料。

意大利裔歌手莫伊亞勒•維姆安娜:“我非常高興,高興高興高興,我太喜歡唱歌了。”

白色的站臺下擺出各種意大利特色展品和小吃的都是意大利裔的當地人。只有一個黃色的展臺例外,那就是應邀參加的法輪大法的展位。

大衛•介紹了邀請他們來的原因:“意大利中部也有練法輪大法的,學功是免費的,我也練習了一下,覺的很好。這對人的內在精神很有幫助。”

傍晚時分,突如其來的大雨澆不息人們的熱情,人們鑽進舞臺前用欄杆圍起的空地,伴著絲絲雨聲載歌載舞。

新唐人記者比利時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