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要求BP設立賠償基金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美國白宮表示,總統歐巴馬準備要求英國石油公司BP設立一個特別基金,並由一個獨立小組來負責讓BP賠償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受害者。

歐巴馬將於下週三在白宮會見BP董事長思文凱(Carl-Henric Svanberg)及其他高管。預計歐巴馬將要求BP高管們設立一個特別帳號,向因墨西哥灣漏油事故遭受損失的個人和企業提供賠償。

一名官員表示,歐巴馬會見這些BP高管時也將要求由一個獨立小組來負責支付賠償金。

白宮高級顧問阿克賽爾羅德(David Axelrod)星期天在NBC「會見媒體」節目中表示:「我們希望確保這筆錢被獨立管理,以便這些賠償不會緩慢進行。人們的生計一週一週的受到影響,我們想保證他們度過這場危機。」

他說,歐巴馬政府的使命是使BP為事件全面負責,墨西哥灣地區人們的利益受到保護。

目前墨西哥灣深海油井仍在大量漏油,科學家們說,漏油正在以每天四萬桶的速度在海水中蔓延。美國民眾對歐巴馬處理漏油的能力提出了疑問。

歐巴馬計劃週一對墨西哥灣進行第四次視察,訪問阿拉巴馬州、密西西比州和弗羅里達,並在週二返回後向全國發表講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