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外交僵局 利比亞釋放瑞士商人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一名被利比亞扣押的瑞士商人在瑞士和利比亞兩國外長簽署了一項協議之後,星期天(6月13日)被釋放回國。

這位名叫戈萊迪的瑞士商人的獲釋意味著瑞士、利比亞兩國長達兩年的外交爭端終於劃上了句話。

這場外交糾紛開始於2008年。當時,瑞士當局逮捕了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兒子漢尼拔.卡扎菲。他被控在日內瓦的一家酒店毆打一名女服務員。作為報復,利比亞逮捕了瑞士商人戈萊迪,並指控他和另一名瑞士男子違反了稅務和簽證方面的法律。利比亞還停止了對瑞士的石油出口,而瑞士隨後對利比亞高級官員實行了歐洲旅行禁令。

兩國的外交僵局在星期天(6月13日)兩國外長在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簽署了一項協議後終於打破,利比亞方面同意釋放戈萊迪,而瑞士則為向公眾泄露了卡扎菲的兒子被捕期間的照片而公開道歉。

瑞士副外長卡裡德-基恩(Khalid Keem)表示,“我們為瑞士警察的這個不當行為作出第二次的公開道歉,並且願意向漢尼拔.卡扎菲先生支付賠償金,不過是否接受這個賠償金完全由漢尼拔.卡扎菲先生和他的家人決定。”

瑞士商人戈萊迪在星期天獲釋後於當晚離開利比亞並於星期一(6月14日)抵達家鄉蘇

黎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