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三網民被控誹謗案二審未宣判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福建範燕瓊等三位網民被控誹謗案,星期天上午在福建中院進行二審判決,法庭表示將擇期宣判﹔辯護律師表示,律師的表現都很到位,不過審判的結果可能變化不大。

福州中院外13號一早就部署了大批警力,並管制周邊交通,一些預計到場聲援三網民的網友和訪民,都被攔截在數道封鎖線之外。

被告家屬遊豫平:「早上6點多他已經把法院兩側,將近兩百米範圍已經戒嚴了,通往法院的路,小路大路一共4、5、6條這樣子,在小路上也有戒備警力,戒備警力就是不讓你走」

被姦殺的受害者嚴曉玲,她的母親林秀英作為重要證人,卻在開庭前一天被當局派人綁架。

李方平律師:「林秀英的話,開庭前就被帶走了,所以說不能出庭作證。我們整體來講,律師的辯護還是很到位的,但是不見得(法官)會採納。他是擇期宣判,現在甚麼時候宣判還不清楚。」

林洪楠律師13號透露,這根本是一個烏龍案件。

林洪楠律師:「這個案件根本不是一個刑事案件,完全是搞錯了。他最後的結局無論如何,都是中國老百姓為爭取言論自由,為了網路的監督和網路的舉報,來爭取自己的權利,這個案子肯定會寫進中國司法史上面去。」

福建三位網民,協助受害者的母親林秀英,在網上發佈《閩清“嚴曉玲”比巴東“鄧玉嬌”悲慘一萬倍》文章,由於該案牽扯警方人員,事後遭福州馬尾警方以涉嫌“誹謗罪”拘留,及起訴。

新唐人記者王馨、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