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國青年籲聯合國到南部維和

【新唐人2010年6月14日訊】中亞國家吉爾吉斯斯坦所爆發的致命種族衝突,至今已進入第四天,並有蔓延的趨勢。星期一,幾十名吉爾吉斯斯坦青年來到位於比甚凱克的聯合國辦事處,呼籲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到該國南部,阻止持續擴大的種族暴力衝突。另外,有7千名華人仍受困當地。

聲援者希望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到南部平定暴力衝突。聲援者瑪拉蘇洛芙(Dusheina Marasulova) 在比甚凱克的聯合國辦事處外表示:“鑑於吉爾吉斯斯坦簽署的一系列聯合國人權規章,我們呼籲聯合國成員迅速作出回應,解決這裏的問題。”

與此同時,比甚凱克的志願者湧進醫院捐血,其中包括該國衛生部長。 捐血者丹哈西索夫(Arsen Dzhasizov):“我希望能以捐血的方式,幫助遙遠的人們,那些在奧甚市被暴力波及的人們。”

吉爾吉斯與烏茲別克族之間的衝突自週四晚爆發後,至今持續升級。目擊者表示,武裝團夥使用自動步槍、鐵棍和砍刀殺害居民,並放火焚燒房屋。奧甚市和賈拉拉巴德地區形勢仍然非常緊張。

吉爾斯斯坦衛生部星期一表示,發生在該國南部的種族衝突至今已造成至少117人喪生,其中奧甚市死亡人數93人,賈拉拉巴德地區24人,有將近1千5百人在暴力事件中受傷。另外,值得關注的是,當地7千名中國人在暴亂髮生後,仍被困在奧甚等暴亂地區,這些在當地經商的華人,尚未傳出傷亡消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